不能说的秘密

2019年的元宵节,我奶奶永远的走了。

想起小时候跟奶奶一起生活的时光,好喜欢吃她做的芋头糯米饭,包的粽子特别好,又好吃又好看左邻右舍都夸赞,喜欢听她睡前给我讲的红屁股的猴子神仙,会出米的神奇石头等匪夷所思的故事,我说那是骗人的吧我不信,一边还听的津津有味,她还信誓旦旦的说这是真的,还有她那个年代新中国成立以前那段艰苦的岁月里她的童年琐事。她常说自己是个苦命的人,出生在那样的年代。那些她依然记得很清晰。

小时候我真的很依赖她,我的奶奶脾气特别好性格很温和,对人也特别慈祥,小时候好多同学朋友喜欢到我家玩捉迷藏抓小偷的游戏,因为奶奶也很欢迎大家来,总是会把吃的分给她们,同学们都会不约而同的说你奶奶真是个和蔼可亲的奶奶。我都得意的笑眯眯的的。

我初中那会儿读寄宿学校的时候,奶奶说她一直盼望着周末,周末我就回来了,但周天我又要坐车去学校,她每次都不辞辛苦虽然腿脚不便也会送我去马路上等班车,其他婆婆婶婶看到都会说你奶奶对你真好,我也很是感动,就这样每个星期都送我去读书,又等我回来。那时她真的好孤单,我真的很佩服她一个人住的时光,竟是这样的漫长。

后面去更远的地方读书了,一般情况也不会想家,偶尔给奶奶打电话她耳朵也好背了,听不清我在说什么,就自言自语吃饭了吗你那下雨了吗我这下雨了,我在看电视啊电视也看不懂听不懂他们说什么啊,就看到几个人像走来走去,,,你好好读书好好工作啊,,,,

前年开始她就心脏有衰竭的表现下肢特别肿迈不动步伐了,他们都安慰说人老了就会这样,生老病死乃自然规律,我是知道啊,别人的奶奶还很年轻我的奶奶却满头白发垂垂老矣,以前的时候胡思乱想奶奶太老了她快要离开我了,想着想着就十分伤心的落泪,,,,,然而这一天还是来了。她就永远的离开我了,这世界上又少了一个爱我的人。

曾看过一句话:“父母在,人生尚有来处。父母去,人生只剩归途。父母永远不会因为你的落败而嘲笑你,虽然数落你,但心里总是惦记你总是牵挂你总在默默的支持你。他们可能什么都不懂,也被时代所淘汰但是在他们眼里,只要你健健康康的比什么都重要。此时此刻我没有奶奶了,我的爸爸没有妈妈了。这对我们来说是无比的不舍和伤心,我无比的思念奶奶。

之前看过的电影寻梦环游记里说,最可怕的不是死亡,而是这个世界上没人记得你。是的,其实人之将死时的孤独才是最大的孤独,以后在这个世上渐渐被遗忘。奶奶,您放心,我们不会忘记您,永远缅怀您,请您在那安息,在那也会很安宁很快乐。

评论

星星会说话,石头会开花。

© 不能说的秘密 | Powered by LOFTER